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回忆之都(老中州的博客)

回忆往事,挥手,释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怀高明----张平基  

2018-05-07 23:15:58|  分类: 心中的怀念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窗外,下着雨。夜,黑暗深沉。913分,克勤兄突然来电,说高明三小时前走了。我没说什么,克勤也没说什么,匆匆挂断了电话。我能说什么?我又能说什么?这些年,老朋友一个个见少,我的神经似乎已经麻木,见悲不悲了。

    今夜难眠,高明兄的音容笑貌,时时浮现在眼前,往事历历在目,但故人已去,时光不再,人生就是这样的么?

    上汽七年,我不认识高明,中州八年,我们成了朋友。就拿这个老中州博客来说,初建时,他也是我最早商量的朋友之一。

    在那些苦闷的日子里,我们----当然少不了德愿兄----唯一能苦中取乐的就是拿高明兄开玩笑,玩笑一直开到老,成习惯了,只要三人碰头,被开涮的一定是高明兄,如今这玩笑戛然而止。唉,世上从此少了一个叫高明的老中州人,我们又少了一个可以互相调侃的朋友!

    年轻时,我曾去过他家,和他弟挤在一张逼仄的小床上过了一夜,后来他告诉我,好多年,他都是那么过来的,从小在困境中长大,跟我们这辈人中的大多数一样;多大的苦难都抗过来了,为什么就不能再抗一把呢?尽管我知道这次病魔来势汹汹。

    那些熟悉的博客--------《在干收发员工作的日子里》,《这一天》,《棋缘》,《股票的回忆》。。。。。如今都成了绝唱,重温这些文字,依然能感觉到那颗炽热的心在跳动着,永远不会停止。

    呜呼,从此再也听不到那爽朗的笑声,再也听不到那诙谐的谈吐,高明,你太步履匆匆!

    虽说我们早就被教育成无神论者,此时我宁愿相信佛教的轮回说。高明,来世再见,我们还要做朋友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张平基2018年5月7日夜

怀高明 - 中州1978 - 回忆之都(老中州的博客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6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