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回忆之都(老中州的博客)

回忆往事,挥手,释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命的力量 (张平基)  

2017-06-26 20:18:1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偶然路过,看见一堵围墙上,长着一株小树苗。没有水源,也看不到土壤,初看似乎有点不可思议,然而没错,它的的确确生长在砖墙上,在初夏的阳光里,那枝头的绿叶欣欣然闪亮着,焕发着勃勃生机。

      我不禁为之折服而惊叹了,于是想起了沙漠中的仙人掌,戈壁滩上的胡杨,想起了《鲁滨逊漂流记》,想起了杰克.伦敦的《热爱生命》。。。。。

      大自然给与了生命之本能,是顽强的,坚韧的,充满张力的,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,就必须发挥到极致,就象墙上的这株小树苗,即使在看似无法生存的地方,也要努力地伸展着它的根须,吸取雨露阳光,将生命之光点亮。

      我赞美这棵小树苗,赞美它让我看到了生命的力量;赞美它让我相信,只要努力,就有希望!

 

PS:谨以此文此照赠给正与病魔作斗争的朋友。

生命的力量    (张平基) - 中州1978 - 回忆之都(老中州的博客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3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