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回忆之都(老中州的博客)

回忆往事,挥手,释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珍惜指缝间的每一天 (转载自陈树萌的博客)  

2017-04-14 17:06:3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日子过得越来越快,是自己老了吗?

打开近两年没光顾的博客,一片荒芜,一片落寞。看着20137月的开篇《退休了》,神情竟恍惚起来,退休已经近三年了?我都做了些什么呀!

日子过得真快,尤其对于中年以后的人,十年八年都好像是指缝间的事。爱玲姐姐《十八春》中的经典台词又在脑际漫过。真的,我想人只有在步入了老年,才能如此真切地体会到这种流年似水的感觉吧!

细想退休后近三年的时间,也并非一事无成,先后在老年大学系统地学习了Photoshop图像处理和会声会影视频编辑,还长期在编织班做我心爱的女红手工。按理说日子过得还算充实,但不知为何,心情却是寂寥的,思绪经常会被一些莫名的烦恼牵绊得一筹莫展,以至于无法集中精力把想做的事情做好,不但两年都未曾动笔写东西了,就连当初吸引我开此博客的《老中州博客》也很少光顾了。

前不久,我参加了老中州们在静安公园的一次聚会。那日天气甚好,十月的阳光透过茂密枝叶的缝隙洒下来,满是秋的味道,在公园假山上的大凉亭里,我看到沐浴在阳光下的每一个人都是欢畅愉悦的,每一张熟悉的、不熟悉的脸都像是绽开的花朵欢笑着,我被深深地感染,那一刻我的心境也变得敞亮开来。朋友建议我有空可以在博客上写些什么,我欣然接受,虽然自知才学疏浅又文笔平平,然内心是喜欢用文字来表达一些东西的。

年难留,时易损。年轻时常听人说:时间过得很快的,你有几个十年呀!现在我想说:时间都已经过去了,你还有几个三年呀!我暗下决心:从现在起我要紧握双手,将时间牢牢地揣在手心,不再让它从指缝中偷偷溜走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写于2015年11月19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