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回忆之都(老中州的博客)

回忆往事,挥手,释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写在《那些年,那些事》之后 (陈树萌)  

2017-04-14 14:45:5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昨天阎连生在微信上转载了我的旧作《那些年,那些事》,一下子将我的思绪又拉回到记忆深处的往事中,感叹万千!
      那次重新与失联三十多年的老同事、老舍友重逢,是在庆祝中州厂成立40周年的聚会上。同时,我结识了《老中州博客》。
     《老中州博客》带我走进了一直盘旋在脑海中,那个从未谋面而又被我先生戏谑为我的第二故乡的地方——灵宝。通过图文并茂的呈现,灵宝中州的人和事,在我眼前渐渐地清晰起来,很自然,我联想到了自己,想到了1978年起留在上海一样苦熬的一群人。
       讶异地发现,那些年在两条毫无交集的平行道上,努力抗争的却是同一件事,而最终竟双双突围,殊途同归。太有意思了!于是便有了《那些年,那些事》的开篇。
      记忆的闸门一旦开启,思如潮涌,不用构思,不用修饰,数着岁月,平铺直叙,竟出奇的顺畅,几乎一气呵成。可想而知,那是一种何等的刻骨铭心!
      朋友们的精彩点评,让我万分感动,也给了我极大的鼓励,然而面对那些誉美之词,我惴惴不安,深感有愧。殊不知,这看似满满的正能量其实源于十足的负能量。
      当初放弃了工作,一无所有的窝在家里,每日里受着周围各式人等的异样眼神,内心充满自卑和怨恨,故作镇静地修炼强悍的外表正是为了掩饰那不愿为人知的内心。尽管一开始是虚张声势的强装,久而久之也就习惯成自然。如果说大家能在我的文字里感受到一点正能量的话,那就算是歪打正着了吧。写在《那些年,那些事》之后 (陈树萌) - 中州1978 - 回忆之都(老中州的博客)写在《那些年,那些事》之后 (陈树萌) - 中州1978 - 回忆之都(老中州的博客)写在《那些年,那些事》之后 (陈树萌) - 中州1978 - 回忆之都(老中州的博客)
      平心而论,那些年逆境中的磨砺让我迅速成长。收起锋芒,磨平棱角,修正性格上的先天缺陷,这在之后的职业生涯乃至人生历程,都得益匪浅。但是,我还是不愿唱什么青春无悔的高调,因为这毕竟不是我们自己的选择。面对如此被动无奈的人生,心中不免会有些不甘。我想,大家一定会有所感同身受吧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